星期四, 九月 14, 2006

福人和福气 - 阿真

前些日子澳大利亚的鳄鱼猎人史蒂夫 厄文死了。又一个名人死于非命了。媒体报章在竞相悼念他的同时,还讨论他的遗产。他很有钱。要说他真的什么都有了,金钱、名气、家庭、一女一男两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中意的事业,到头来就少一项,足够长的寿命。

还有一个享尽荣华富贵的短命鬼就是美丽的戴安娜王妃,她稍惨一点,除了短命,一生都没有找到真爱。好像也不能这么说,至少和她共赴黄泉的男友,在死的那一刻应该还是爱她的吧。其实如果她能活到今天,那个多迪不定会怎么出卖她。真是可怜的女人。

咱中国有句古话:没有吃不了的苦,就有那享不了的福啊。

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影视明星更多了,就不多据例了。

不能寿终正寝的也好,还在笑看未来的也好,有钱、有权、有名,大富大贵,算不算有福呢?。

什么是福,什么样的人是有福之人呢? 见仁见智吧。我比较信命,女人大概比较容易信命:上帝总是公平的。不是那大富大贵的命,却要去享尽齐人之福,有点上不去生努那感觉,短寿成必然。得到的越多失去的越多,这是我的理论。

如何知道自己是大富大贵的命?无从知道。不过,悠着点儿花,细水长流地过个小富小贵的生活还是比较保险的吧。

我想,什么是福:第一条:身体健康。另外,我说啦,别笑:从小有亲爹亲妈疼,就这一条先打下去不少人。挨爹妈几下打骂没事儿;有个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有几个好友;和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结婚,长得不漂亮少人追也没什么,吵吵架、有婆媳矛盾是必然,别在意。有钱够用就行,多少算够用?时不时给孩子的小学,癌症基金会或救世军等慈善机构捐点不心疼,就算够多了。

先生和我一起健康地老去,别半截死掉或生重病,剩下我几十年做未亡人或老来要做看护妇,老大个人怎么拖得动!两个小孩,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没毛病,淘就淘点,学习好点坏点,没关系,只要长大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做人,别作奸犯科,平平淡淡快快乐乐地生活,像我一样终老,别死在我前边。有空来看看我,没空常打个电话也行。

有一所房子,两辆车。把父母接来同住。现在他们身体健康,他们愿干嘛干嘛,愿去哪儿去哪儿。等他们老得不能动了,由我来给他们养老。别跟我抢!

在老爹有生之年给他养只利巴多大狗,在女儿长大之前养只猫。

等我老了的时候,头脑清醒同时生活能自理,我就快快乐乐地活着,以上两条但凡缺一条时,请上帝马上接我走,别给大家添负担,自己也受罪。

差不多了吧,我想,这张单子拉得够长了。

这就是我对有福及有福之人的定义。

看我自己的定义,发现除去未来的时事不可预料,到现在为止,应该有的基本都有了,想要做的也基本都做到了。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是不是有福,大概要等死的那一天才能断定,不过那时如果头脑还清醒,大概也不会在乎了。但是, 单就迄今为止来讲,富翁、明星不一定有我得到的多呢,名气金钱权势换不来健康和爱。

看看我周围的这些过着普通生活的人们,生命大起大落的好像没有,不在我的圈子之列,大家都应该算有福之人,但是还是有些人在不停抱怨自己命苦,其实,要我看,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罢了。

我是一个有福的人。 我才不去买彩票!万一中奖,只怕同时大难临头。不轮到我身上,轮到家人身上也不行啊!

我要衷心地感谢上帝对我的眷顾。感谢主赞美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