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1, 2006

一个悲伤的早晨 - 江玲


不管我下午去接她的时候她是多么地不愿意离开,我早上送芊芊去幼儿园的时候,她总是要做出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不是在老师怀里低头不语,就是干脆抱着我的腿不放,总之就是要让妈妈负疚而去。好在她早已不怎么哭了,因为虽然只有两岁半,但是她上幼儿园的历史已经有一年多了。

上周有一天,我一手抱着芊芊,一手拎着她的书包(装的是她的备用衣服和午觉时盖的小线毯) 推门进了小班的教室。门背后传来一阵嘤嘤的哭声,我低头一看,原来是班上一个小朋友在哭,LIZZIE老师则一筹莫展地站在一旁叹气说,她妈妈离开好一阵了,她还是在哭。

我放下芊芊和书包,走过去蹲下轻轻把她拥进怀里,我拍拍她的头安慰她说,没关系的,你妈妈下午就来接你,你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多好玩呀。她抽泣着点点头,哭得不那么伤心了。

看到我在本子上面签到,芊芊知道我马上就要走了,于是她故伎重演,一边哀怨地直唤,妈妈,妈咪,一边举起双手要我抱她。没有什么时间了,但是我还是抱起她在她的脸上亲亲,然后LIZZIE走过来把她接过去了。

我开了门,飞快地对宝宝挥挥手,不敢看她一眼,转身就要离开。先前那个哭小孩突然冲过来,死死抱住我的腿,嚎啕大哭,妈咪,不要走啊!妈咪啊,我要回家啊!她泪水磅礴,鼻涕和口水飞流直下,抹了我一裤子都是。我尴尬地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LIZZIE说,别管她,你走吧。我看看表,的确该走了,但是我哪里走得动,小姑娘哭倒在我的脚边,双手仍是不放,我又不忍心使劲推开她。

LIZZIE怀里的芊芊看到我离开本来只是有点难过而已,没想到现在居然有个小孩抱着自己的妈妈那么狂热地喊妈咪,她一时间悲从中来,竟也不能自已,开始放声大哭。LIZZIE老师想要把我解救出来,无奈自己也脱不开身,胖胖的脸急得通红,她解释说这个小朋友刚来几天,还不习惯离开妈妈,但是她又说不清为什么她要叫我妈妈。这时候,另外一个小朋友的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也进来了,看到我这个亚洲妈妈被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死命拽着狂喊妈咪,她脸上的表情困惑得很,我赶紧指着芊芊说,她才是我的女儿。她很同情地苦笑,然后看看她怀里表情阴郁的孩子说,看来我今天也走不了了。

园长听到我们这里情况紧急,匆匆推门进来了,连拖带拉地,她把那个哭小孩从我脚边抱走。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那个哭红了眼睛的小姑娘和又气又冤哭得快没有气力的芊芊,我难过地走到门口,这时听到LIZZIE叠声对园长诉苦说,这可真是一个悲伤的早晨(This is such a sad morning)。其实年轻的LIZZIE不知道,对妈妈们来说,每个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早晨都是悲伤的。

珀斯 2006-12-10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上周我们带雨田去度假,他玩美了.这周二送他去幼儿园,我在家里和他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战斗,他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让我来拉他,还扔东西,发脾气,我怎么收拾他都没用.
后来忍无可忍,连扯带拉把他送进了幼儿园.进幼儿园的大门时,我很狼狈,头发乱七八糟,拿了两个包,提着他的鞋,怀里抱着又打又叫的雨田,许多小朋友都围过来看我们,我把雨田放下来,他不站,干脆躺在地上耍赖,我花了很大的力气给他穿上鞋,刚要走,他又从地上跳起来拉我的手说,妈妈,一起玩啊.我把他抱起来交给一个阿姨就跑了.我迟到了十多分钟.上班的时候总是想着他,因为他一向很喜欢幼儿园的,我走的时候他都是很愉快地说"妈妈,再见,HAVE A NICE DAY!"(他学爸爸)可那天早晨他表现很反常.
后来我和梅换了班,早早就去幼儿园接他,他见到我就向我跑来,嘴角还有蛋糕渣和沙子,我问阿姨我走后他哭了多久?阿姨说,不到五分钟,他就自己不哭了,很快什么都忘了,中午吃了双份,下午吃了很多蛋糕,睡了两个小时,上厕所也很正常,一切都好.我说,雨田现在和妈妈回去吧?他摇着头说,妈妈和我一起玩沙子,不回去.
这就是雨田,很快就忘了烦恼,很快又找到了快乐.这几天上幼儿园他很愉快,象那个黑色的周二早晨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了.我经常觉得雨田比我想象中要坚强得多,是我太多忧虑了,他适应环境的能力真的比我想象中要强.
但就是玩得高兴,会忘了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