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6, 2007

一则故事 - 雷莉

一个朋友身患绝症,但他很开朗,他常常到我另一个朋友的家里玩,他一进他们家门,据说,大家就有阳光灿烂的感觉。因为,他口才很好,非常会讲故事,下面,就是我听到的一则他讲的故事。

一个人很有钱,拥有牧场大屋子和一份成功的生意,但他还拼命辛苦地挣钱,一年到头很劳累。他的一个好友不解,就问他,你那么辛苦挣那么钱为什么啊?
有钱人说,买地。
买了地以后呢?
再盖房子。
盖了房子以后呢?
出租。
出租以后呢?
把钱攒起来养老。
养老干什么呢?
到海滩上晒太阳,啥都不想,就是,吹风,晒太阳。
朋友听到这里,哈哈大笑,说,原来你这么辛苦就是想老了吹风晒太阳啊,那你现在就可以不做了,到海边晒太阳去,那流浪汉和乞丐其实早早就去海边吹风晒太阳了,在那里享受生活已经好多年了,哈哈。

好了,故事就是故事,不能较真,但说明一个道理,生活是一个过程,不要去追究结果,其实,过程越惊心动魄生活就越有滋味,虽说,可以提前到海边晒太阳,但我也不愿意做个流浪汉,不过,也不想做钱奴。
(2007年3月6日 悉尼 雷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