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5, 2010

同甘

常听老人讲,夫妻就是可以和你同甘共苦之人。想以前,更注意共苦的部分,常常幻想出一些情节,往往把自己先感动的泪水涟涟。现在想来,真是可笑。现在这个年代,已经无法要求对方为你做什么,更不要奢求在灾难降临的时候对方会和你共进退。

然而,现在以为,同甘却是比共苦更符合生活的内容,但往往更困难。两个人,如果在这个方面没有一点点的共鸣,何其悲哀。也许你的周围也曾有过这样的朋友,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生活的磨难,克服了无数生活的挑战,可当阴霾散去,两个人终于可以幸福地过日子,然而他们却出人意料地默默地散了,留下的只有旁人的叹息和不解。

你喜欢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对方所喜欢的。

你所谈论的话题,对方完全不感兴趣。

没有一次你欢笑的时候,对方也能感到同样的快乐。

最悲伤的是,这种痛却不能说出口。这种倾诉只能被称为无病呻吟,再谈论下去便是无理取闹。两个人没有争吵也没有矛盾,就没有理由,更没有资格不快乐。

萧亚轩的一首歌,听了很多遍,《我们多久没牵手》。

我想要和你聊我的纷乱
你手上遥控器转个没完
该怪我自尊太泛滥
还是你的太自我 让谈心 变困难
我们多久没牵手
不小心就像朋友
一起躺着 也各自有梦
不争吵 不温柔 不分手
却不快乐
在别人眼中
我们被羡慕甜蜜美满
才讽刺让心最酸

很多时候,在工作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更多的快乐。

有时候两人讲到开心的东西,会心地笑一笑,有共鸣的感觉真好。

一个老人家因为你对她的态度好,亲自扯布给你做一个小袋袋,还几次专程来解释,说很抱歉身体不好还没完成,你笑着,心里暖暖的,一个不相识的人心里还一直惦记着给你的承诺。

一个坐着轮椅的女士,每次来都穿的很整齐漂亮,即使话都说不太清楚,但是每次都很热情的和你说thank you! 若是她没有一个很好的支持她的丈夫和家庭,那么她真的是一个生活的勇者,因为她有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这种情绪会感染到你,有时候,美丽是为了愉悦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

还有喜欢买首饰项链的老太太,也是腿脚不方便,但每次来都热情地拥抱我们,身上香香的,会真诚的夸你:“ you look beautiful today . love!”

正是生活中的这些人,弥补了你心里空落落的一个个角落,所以,如果你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可以和你共欢乐的人,请珍惜。因为,快乐,最终是会凌驾于痛苦之上,成为你们生活的主旋律。

3 条评论:

笑比哭好 说...

dont worry, be happy ...

匿名 说...

今天,偶见一女孩在下班的时候,突然从手袋里翻出一个纸包好的葱油饼,她说是谁给她塞到袋子里的啊?我说,你肯定知道的,她笑笑说,真不知道。然后,她带着一颗快乐的心走了,我想,她一定知道是谁给她塞的饼,这样的情,是否你们曾经有过?澳洲的冬天就要来了,是否想过,两个人相拥的冬天很温暖,很温柔。

Unknown 说...

不是总说我们是在蜜糖中泡大的一代吗?
所以,我希望我们都能游刃有余的与他同甘亦或是同苦。
心力憔悴是因为什么呢?
想想你憧憬着的嫁给他的日子吧。
和他一起,把那些牵着手的日子一起找回来吧。

J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