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答案 - 江玲

天气真好啊,清晨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空气中有一阵轻风穿过树梢,它温柔无比地触摸着我的脸庞;随风送过来的,还有一阵阵小鸟的鸣叫,听上去它们是那样的开心和陶醉,似乎这个世界上除了这个河畔它们哪里也不想去了。

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我慢慢抬起脚走在青青河畔的草场上,嫩绿的草非常柔软,虽然有些湿润,但是脚踩上去的感觉简直妙极了。

草场的后面是一片森林,树木间的距离宽大又明亮,向我发出诱人的邀请。信步走在充满了鸟语花香的森林,心里没有一丝害怕,反而非常期待,不知道森林的尽头等待我的又是怎样的美好风景。

不多会,一栋小巧玲珑的房子出现在我的眼前,乳白色的屋顶,淡红色的砖,一阵阵的烟从烟囱里冒出,让我闻到了木材燃烧的香味。推开前院的大门,我走在一段石子路上,路旁的园子里种满了香气扑鼻的花木,石子路带领我走到了房门前。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地方啊,我对自己说。

“进来吧。”我敲了门后,一个苍老而有力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我好奇地推开门往里看了看。这是一所老式的房子,室内陈设简洁而舒适,壁炉里的火熊熊地燃烧着,炉前有两把古老的椅子,其中一把椅子上坐了一位白发须须的老人,看到我走进来,他的脸上露出慈祥而满意的笑容,看样子,他已经等待我很久了。他指了指那把空的椅子,我在他的示意下坐了下来。

“好了,你想问什么?” 他关心地看着我,我低下头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在心里默默问着那个日日夜夜缠绕在心的问题。他没有再说话,而是从怀里掏出一个木盒子,神情严肃地递给我。我双手接过那个木盒子,轻轻把它打开,盒子里躺着一件东西,当我一看到它的时候,立即心通神明,我知道这就是我要的答案了。

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老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我进来时带上的门也大开着。捧着木盒子,我心情愉快地走出了古老的房子,走过了美丽的花园,穿出了神秘的森林,回到了河畔的草场。

空气还是那样的新鲜,阳光还是那样的温暖,怀抱着我的木盒子,我心里不再有疑问。

(这不是我昨夜的梦,这是今天瑜伽课上练习幂想术的时候,教练说的一段话,觉得很美,就把它记录下来了。)

2007-3-7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诱人,多优美,去练瑜珈好不好?最近,我很疑惑那陈晓旭怎么就出家了呢?她的事情有点触动我的心.

匿名 说...

网上有人说她是回家了,不是出家. 我感觉她并不是走投无路,更不是看破红尘,而是找到了心的所属.

匿名 说...

雷莉说,我觉得她是看破红尘.我似乎能感觉到那种经历过拼搏奋斗获得荣华富贵以后,突然觉得生活索然无味,想找一个安静平淡的归宿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大彻大悟,我很羡慕她此时的宁静和安然.我常常在把店铺的最后一扇门关上的时候,一下觉得这喧嚣烦躁的世界和我开始无关了,店铺里真安静啊,我会一个人站在衣服架间呆一会儿,然后才收拾回家,那瞬间的感觉让我很留恋,清净.我常常想,一盏清灯,一身素衣,耳边是森林涛声,再有一台手提电脑写作,这种生活多么舒服啊.陈晓旭要是爱写作,一定可以写出好文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