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7, 2006

早餐 - 江玲

我喜欢早上吃早餐的时间,那个时候朝北的餐厅光线明亮,推开玻璃的推拉门,迎面扑来的是新鲜的带着露水的空气,放眼看出去是我们杂草丛生的后院,却也绿悠悠的,一点也不影响我此刻的心情。“嗯,院子里的草很深了,该剪了吧。” 我总是要这样轻描淡写地说一句,老公悻悻地看一眼上周就保证要剪的草坪,然后选择一个背对着后院的座位坐下,一语不发地吃他的早餐。这样的时候我总是要放过他的,因为我们在吃早餐。

芊芊睡醒了的时候情绪总是很好,她乖乖地坐在我身边,不时用她的小手去拨开偶尔要挡住眼睛的头发,然后理直气壮地大声要求“牛奶!黄色!”我对她的语言总是能很准确地理解,她是指要用一根黄色的吸管喝牛奶。

今天早上芊芊跟往常一样不紧不慢地吃着我给她烤的吐司面包,她喜欢这种先把面包抹上黄油然后再烤一烤的做法。这时窗外传来一阵鸟叫,我们都顺着声音看到了两只欢蹦在树梢的小鸟和透过树叶的阳光,突然宝宝很欣喜地眨着小眼,说“Sun coming.” 这段时间她正学着组词,Sun和coming两个单词都是在不同的场合里学的,但是今天她组合得多好啊,太阳来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26/8/06 珀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早餐这么有意思,我都想到你们家来吃早餐了,我们家阳台旁的树砍了,每天早上我都看见澳大利亚人家上面红汪汪的瓦片,感觉也美。

匿名 说...

早餐这么有意思,我都想到你们家来吃早餐了,我们家阳台旁的树砍了,每天早上我都看见澳大利亚人家上面红汪汪的瓦片,感觉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