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9, 2006

理想工作 - 江玲

我这几天总在琢磨,如果有个工作能达到如下的这些条件,应该就算是理想工作了吧:

1 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进行一些有利于身体的锻炼活动。
2 做的工作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自己刚刚能够handle 就好,也没有什么非要今天做的事情。
3 工作也不能没有创造性,它给我充分的想象空间,并且我的聪明念头总是能得到应用和认可。
4 对公司里的每个人都充满了爱心,这里没有人背后说小话,大家都坦诚相待。
5 工资嘛,不要太多,但是要让我有成就感。
6 工作本身很有意义,符合人性和道德的要求。(我最想不通有的人居然愿意在烟草公司上班 )

老公听说了我的这个理想后,非但没有对我进行一贯的打击和讽刺,反而很欣赏,“你很有抱负,并且这个理想并非你想象的那样难以实现。” 我以前听朋友说过,如果在自己老公开的公司中谋职,基本就是这样的待遇,所以我一直在暗中刺激和鼓动他,没想到今天终于见效了,谁知道他说:“做我的全职太太。” 见我要昏过去的样子,他赶紧解释:

“第一条 早上宝宝一哭,你自然就醒来了,然后推着她出去散散步,锻炼的效果不知道有多好。
第二条 就是普通家务呀,做清洁和洗衣服一类的,早一天晚一天问题不大。
第三条用在厨房是最好不过了,这里完全是你的地盘,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的胃口好得很,你做什么我都爱吃。
第四嘛,我和宝宝难道不是你的最爱吗?还有,你和我有话从来都是当面就吵的。
第五,我的工资全是你的,还不够成就感吗?
第六条意义重大,相夫教子,传统美德啊。”

说完他回头看我的反应,只见我正举着一块砖向他拍去。

珀斯28/8/2006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篇文章我很喜欢,我就是当了三年全职太太了。感觉还好。生活有失就有得。

匿名 说...

The Husband make very good point!!! 110% agree.

匿名 说...

我也很喜欢这篇文章,我正坚守在"理想工作"岗位上.
做全职太太有时想起来有很大的失落感,但看着老公红润的脸色,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井井有条的家,自个儿心里又滋生一种成就感.

匿名 说...

Agree with your husband, best job out there. Your achievement will be a happy family, what can be more important than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