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2, 2010

最熟悉的陌生人

每天都会看见很多有意思的人。有一个哥们儿基本上我们每天都会见到,他经常憨憨的出现在门口,说一句:hello, how are you today? 然后等着我们回答一句:good, thank you. 心满意足地离去。开始的时候我们经常取笑他,给他起外号,后来渐渐习惯,哪一天没看见他还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可是至今为止,我们的谈话只局限在以上两句,没有更多的交流,有好几次,我几乎忍不住想和他聊聊,可是他总是急急地离去,而我也生怕惊着他,一直没有进行更深入的交谈。

我想,他是一个寂寞的人吧。

相反的,店里另一个常来之人,是一个老头,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没有问过。他每日来的时候,都是夸张至极地说着,“what beautiful,lovely,pretty ladies!" 然后东扯西拉的谈些话题,就这样,他每天到处走走谈谈,一天大概就打发过去了。有时候静下来的时候想起他,觉得有一丝丝的伤感,人到老的时候,寂寞如他,每天都靠着和别人聊天打发时间,忍受别人的冷漠和不耐烦度过每一天,不知道每天的希望是什么,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我想他恐怕没有想那么多,也许每天来和我们聊聊就是他生活里唯一有意义的事情。

还有我天天都看见的对面money exchange 的大叔,叫他大叔,是因为他的年纪可以做我的大叔,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我甚至以为他大不了我几岁。我每天看的最多的就是他,每每不经意地抬头,都看见他在笑。是的,笑,不是微笑,是那种发至内心的开心地笑,露出白白的8颗牙,(是不是8颗牙,我没数过)我一度觉得很诧异,因为我实在想不出,谁能那样天天的开心地笑呢,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刚得到工作,开心,后来日子久了,他还是那般笑得灿烂。难道是这个人交了桃花运?我心里暗自寻思。 可是再开心也不至于一天笑足8小时啊。他的朋友也是一个很搞笑的人,长的歪歪扭扭的,眼神也歪歪扭扭的,一次我们家美女老大和他打了一个招呼,他斜斜的笑,不是邪邪的,是斜斜的,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一边走还一边回头傻乐。眼歪脖子歪的,我想,真是怪人的朋友也很有特点。

就这样,微笑大叔用他无意的笑灿烂了我的生活,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看见他,顿时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要像大叔那样没事偷着乐。

未完待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太逗了!开心每一天,美丽一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