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8, 2006

最爱这一天 - 阿真

清晨一醒来,马上坐起看表,才5点50, 还可以再睡半个小时,不禁轰然倒下。两个小朋友和先生还在睡梦中,晨曦已破窗而入,小鸟叽叽喳喳吵个不停。还怎么睡!又亮又吵,肯定睡不着了,我想。

一阵轻轻的“嗒嗒” 敲门声传来,刚想说:别吵!又一想,坏了,只有晚点爸爸才会来敲门催促我们起床。

6点35分!

我睡着了,还睡过了头!一跃而起,先叫醒先生,两个小朋友也跟着醒了。泉泉一坐起来,张开大嘴就哭“我要和你一起起来,妈妈,啊----!”

“起就起,哭什么。”尽量让自己语气和蔼一点。她是个马蜂窝,我要是态度蛮横,她更会嚎翻天了。我可只有10分钟,10分钟以后必须出门。

我一般6:25起床,6:45和先生一起出门。我们工作的地点在一个方向,相距大约十分钟的车程,不很远。所以,我们共搭一辆车,可以省交通费。他先送我到我的工作地点前一站,我自己走过去,之后他再返回他的单位去上班。这样我们都能在7:30准时到达各自的工作地点。

“我先穿好衣服,再给你拿衣服穿啊,你稍等。”我从衣柜里拽出一件,还好,这件没有摺,看也没看就套到头上。

眉眉坐在自己的被窝里很小心地问:“你去哪儿?”

“妈妈去上班,宝贝。”

“给眉眉买糖?”

“对,宝贝。”我嘴里和她搭着话,手底下可没停,以最快速度收拾一片狼藉。

“姐姐哭,眉眉不哭。”

“你乖,姐姐没睡足觉,一会儿她就高兴了。”

她试探地问:“你给我穿衣服?”

我无奈地说:“好!”并送上一个温馨的笑容,她满意地也笑了。

冲到小朋友的衣橱,拽出两件,扔一件校服连衣裙给泉泉,“你自己穿。”
泉泉还在唧唧歪歪地哭。“你给我穿!”要是平时,大屁板子早就抡上了,可是今天要是一开打,更走不了了。

“你先等一下,我先给眉眉穿,再给你穿。”

她这才止住哭声,坐在床上气呼呼地, 也不知跟谁。

终于坐到车上,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和玻璃窗后的小朋友挥手再见。

6点55分。

这个时间,先生直接开到单位不会迟到,如果送我再返回去,够呛。汽车上了路,两个人都不说话,狠狠地啃着自己的面包片和水果。

只晚走十分钟,路况就紧张多了。途经的一条高速上刚刚发生了一场车祸,入口封锁了,本来打算走高速的汽车全都挤到我们走的这条公路,堵得一塌糊涂。

耀眼的阳光从前车顶反射到眼里,今天是个好天气呢。可是前面这些死车一动也不动。收音机里的广播员兴奋地播报那条高速路上的车祸和我们这条公路的路况信息:极度拥堵,别上贼船。

开到临近他的单位时已经7点25分了。

先生很仗义地说:我送你过去。

那干吗?他迟到十分钟以内算迟到四十分钟。十分钟要扣四十分钟的钱。资本家恁黑了,不能便宜了资本家!可是我偶尔迟到,领导是可以接受的。

“你停到火车站就行了,我坐火车过去。”

“能行?”他不放心。

“没问题!”就差拍胸脯了。其实我知道打算要坐的那趟车早已经走了。下一趟起码要再等20分钟。

站在站台上,天那么蓝,灿烂的晨光照在身上竟有一点点热的感觉,夏天很快就来到了。

又看到那个越南女孩,大概在市区上班吧,清秀而苗条,西服套装恰到好处地在腰间划出优雅的弧线,一条钻石脚链在熠熠闪着璀璨的光。看看自己,也不错,舒适整洁,我的工作不需要穿那么正式,西装革履会把大家吓坏的。站台上的人越聚越多,大部分都是上班族。火车终于来了。

主管经理交给我今天的工作,提也没提我迟到半小时的事情,不过看我的眼神。。。马上跑到女洗手间去。还好,牙齿干净,脸上也没有脏东西。我心安理得地坐到座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

他在我前后又溜达了好几趟。今天他这是怎么啦?

终于忍无可忍,他跳上前来,伏在我耳边悄悄地,以只有我和他听得见的声音说:“真,你的衣服穿反了。。。”

“。。。 。。。”

“。。。我看到商标才知道的。”

。。。 。。。


****************
两个精力旺盛的小朋友终于倒在了床上,打开昏暗的小台灯。

“快睡吧。”我催促她们。

“你上班吗?”眉眉问。

“现在不上班,晚上9点多了,该睡觉了,明天上班。”

“你洗澡了吗?”眉眉又问。

“还没呢,我要去洗澡刷牙,你们先睡吧。”

我想快快躺到床上去,What a day!不过除去洗澡刷牙还有家务等我去做,估计又得十点半以后才能睡。

泉泉笑嘻嘻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早上你的衣服穿反了。”

闻听此言,怒不可遏,横眉倒立,双手叉腰,故作生气装,质问她:“明明看到我的衣服穿反了,为什么不说!”

她只是看着我嘻嘻笑,我有那么好笑吗?

“好吧,快睡吧。以后看到我的衣服穿反了,一定要告诉我,不许闷着不说,听见了吗!”

两个小朋友一起缓缓地、用力地、点头,点头,点头 。。。



- 完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