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6, 2007

澳洲求职记 - 以往的经历 (三)

小孩一岁多时,又发现个政府公务员工作。是实习生(traineeship)。先做两年实习生,两年内工资很低,还要上课;毕业之后就翻身当农奴了:Customer Service坐柜台,年薪五万四。看到这儿,眼都红了,拼了老命也要上啊。做两年瘪三、就做两年瘪三,前景是多么的灿烂啊。那是银两发出的光啊,大人!

两次面试都通过了,最后要求:证明你自己最低同时最高澳洲12年级毕业(相当于国内高三毕业)。学历低了,不行;学历高了,也不行。给了我一个截止日期,在此日期前拿来你的高中毕业文凭,否则工作就给别人。

父母从北京特快传递来我的高中毕业文凭。晚了就来不及赶上截止日期了。

不行,看不懂中文,要翻译,而且必须三级翻译才认可。

翻译完,不行,谁知道你的这个证书是真的假的,要认证。

又送去认证,认证处说,光一个证书不行,要毕业成绩单。

我的妈呀,就是真能找到成绩单,也化作污泥碾作尘了吧。

派我父母去找。

还真找到了。一张发黄的小纸片,是我父母当年的骄傲吧,竟然还珍藏着。

又寄了个国际快递,100人民屁。这回没啥可说的了吧。

时间不多了,认证处说,办个快件吧,350大洋拿来。

认证件出来,傻了眼,敢情中国的高三毕业只相当于澳洲10年级毕业,就是高一毕业,比初中毕业好不到哪儿去。

学历太低,不行。

真的太挫败了。先别说“钱”途没了光,自己先折进去那么多。当时是北京七月流火,把北京的老爸老妈折腾个一遛够。多热的天啊,他们跨越东西要跑回以前的家去找我这些劳什子,全都是为了我能找到个工作,不要再当家庭妇女、不要再受公婆的气。现在统统泡了汤,我这心啊,前后左右、上上下下,就是一个字:疼!太心疼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亲可敬的老爹老妈。

匿名 说...

真实真切的感受,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