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2, 2006

早悟早得福 - 阿真

姐姐讲的一件事情。一对夫妇,都是她的朋友,妻子属于那种比较爱闹的人,丈夫买了沙发,她不喜欢,不高兴,一定要退,丈夫就去找车拉了退了;又买了个冰箱,不喜欢又要退, 找车拉了去,商场说没毛病不能退,这个妻子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在冰箱上找到一丝划痕, 退了。

这个作丈夫的头疼啊,跑来和我姐姐姐夫诉苦:天天事事跟我闹,怎么过啊!

姐夫感叹,我悟到了,姐姐问悟到了什么,姐夫说一个家庭里气氛的平和最重要,大凡有一个能闹的,大家都甭过,“早悟早得幸福,晚悟晚得幸福,不悟得不到幸福。”

有句戏言:你家谁作主啊?其实,一个家里谁都是主,一个人不高兴,所有人都会生气。 小孩好些,坏情绪消失得快,大人就不同了,几个小时到无限期,都能战斗下去。想一起生活吗?想过吗?请把好情绪带回家,把气恼关在门外。

人累了,困了或饿了都会情绪不佳,可能自己还没感觉到,脸已经拉下来,火气也大,看见什么都烦。所以,生活、作息要规律,这是保持一个好心情最基本的条件,其它调节心情的方法,我不用说了,别人比我说得说得更好、更全面。

没有战争、没有灾难、没有病痛,现在的生活是一生中最好的,以后还会更好。生活中的一点不适算得了什么?能改变的就去改变它, 改变不了的,何必计较,随它去好了,只要想得开,人就会快乐。自己快乐,家人也会快乐。 何乐而不为?

愿大家都幸福快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活中有好多事情在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下,都爱说一句,随它去了,真的随它去了吗?若干个随它去了,堆积起来就是无奈,麻木和郁闷.我倒觉得积极的办法是说出来,倘若丈夫觉得妻子买来东西又退掉,把自己的劳动力不当回事看,不如大声地说出来,我不愿意你这样!我忍受不了了!生活中,好多女人男人的毛病都是因为对方一味地忍耐而惯出来地.这种消极的忍耐实在是还不如离婚,换个人过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