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满满趣事二则

我的小外甥女满满的故事,堪称我家经典。

拿枪

满满五六岁时已能慷慨激昂滔滔不绝地雄辩半个小时,把妈妈驳倒气哭,但她两岁才开金口。那时的她不会说句子,只会蹦词儿,而且蹦的都是关键词儿。小家伙儿心里什么都明白。

有一次,妈妈带她去买菜。小贩仗着自己的菜便宜、新鲜、受欢迎,态度上就有点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摔摔打打的。妈妈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买了菜快快回家才是,并不计较。

满满看着小贩喝斥妈妈,越看越生气,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一把拉住妈妈的衣服使劲拽,愤怒的小儿童眼睛瞪着小贩,恨恨地说:“走!回家!拿枪!”

妈妈正在算钱,还没反应过来,后面排队的一位老奶奶先笑起来:“小姑娘,你回家拿枪干什么呀?”老奶奶大笑着,接着说:“你要回家去拿枪,回来一枪把他毙了是吗?”


有个屁

妈妈给自己和满满各买了一根冰棍。给满满买的是夹心冰棍,给自己买的是便宜的最普通的糖水冰棍。

姥爷看到,问妈妈:“你这冰棍,多少钱一根啊?”

妈妈回答“一块钱。”

姥爷有些惊讶“什么冰棍这么贵啊,要一块钱一根?”姥爷还是七十年代三分钱一根的概念。

姥爷又说:“这么贵的冰棍,怎么说,应该有个夹心吧。”

妈妈听了也觉得有些不值:“夹心?连个屁都没有!”

满满听到这里,举着自己的冰棍从床那边爬过来,笑着叫道:“妈妈,我的有个屁,我的有个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t's so f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