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家 - 江玲



我们两年前买了一幢房子,我以为我们至少有五年不会搬家了,可是去年老公由于工作的原因从悉尼调到了珀斯,我们再一次搬家了。这已经是我们来澳洲后的第八次搬家了,不同的是以往七次都是在一座城市里,而这次是从澳洲大陆的东海岸搬到了西海岸。

我并不介意搬家,因为随着我们境况的不断好转,我们搬的家也一次比一次更大,更好,只是我没有想到我们会选择离开悉尼。 我曾经扬言,这辈子我哪儿也不想去了,因为在悉尼的八年是我们作为新移民挣扎和奋斗的八年,其间经历了很多的艰辛和困难,而我终于对它渐渐熟悉和亲近,有了第二家乡的感觉。可是去年当我刚刚听到我们要搬离悉尼的消息的时候,我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不情愿,只矛盾了几个晚上就作出重大的决定 - 第二次把自己连根拔出,又插种在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上。看来我以前不愿离开悉尼只不过是我对未知生活的恐惧,但当我对新家,新城市的憧憬战胜了我的恐惧,我就象期待一次长长的假期一样来期待我们在珀斯的新生活。

什么是我的家?我有时会问我自己,是我们热爱的那幢房子吗?是我们多年精心挑选积累的家私吗?还是我的孩子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后来我发现都不是,家其实是我的心,我的爱,我爱的人所在的地方,他们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可以在悉尼,可以在珀斯,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搬了七次家,还有如此好的心态,说明你是个感情丰富的女人.漂泊没什么,但要越漂越好,这样就会保持旺盛的斗志.

匿名 说...

呵呵,八年搬了八次家,佩服佩服。
来澳近五年,我们一直住在这个小镇里,中间只搬了两回家。居住面积又开始的12平方米到现在的200平方米,人口又两人增长到五口之家。
记得初到悉尼时,我和老公一人推着一个行李箱入境,这是我们建家时的全部家当。一年多后,我们第一次搬家,当时的家当把车塞得满满的。之后两年的第二次搬家,我们请了搬家公司。
看看现在的家,光车库和储物家就有70多平方米,都快塞满一半了,下次再搬家?!太多东西了,耗时耗力,真有些恐怖。